新闻-详情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8 08:31:57

微信图片_20220512082749.jpg

6月2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防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宫镇江强调,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筑牢防汛抗旱思想防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备战、周密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宫镇江强调,要未雨绸缪,切实抓好关键领域超前防范,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要充分做好腾库迎汛准备,加大检查和调度力度,确保水库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运行。对易受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影响的村屯,做好应急预案、培训演练、人员转移等工作。要多措并举做好汛期防内涝工作,建立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完善防汛物资调拨机制,抓实防汛物资储备。把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及尾矿库防汛除险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现场检查、人员盯守和在线监控,完善极端天气条件下停产撤人的机制。要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做好险工弱段的管护及加固、河湖“清四乱”、阻水障碍物清除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隐患排查和整治,盯紧看牢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排查,加快整改,抓好巩固提升,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宫镇江强调,要担当作为,切实扛起压实防汛抗灾政治责任,持续加强防汛抗灾各项保障。要完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冲在巡查巡防的第一线。要实施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防汛、防山洪、防城市内涝、防矿山水害等重点,抓好预报预警、应急演练、物资储备、指挥调度等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统筹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加强与当地驻军、武警部队、消防救援队伍的沟通协调,完善军地抢险救灾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救援保障能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准确畅通、防范应对有力、调度协同高效。

副市长张传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伟参加会议。

来源:“双鸭山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承办单位:双鸭山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双鸭山市委组织部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4936号

  

黑公网安备: 23050002000006号

    投稿邮箱:syswlwz@126.com 技术支持:0469-881231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69-8812377   邮箱:sys123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