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双鸭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19 17:21:04

20221209154759316.jpg

20221209154801754.jpg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3月6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双鸭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娄成峰分别向邵国强和双鸭山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邵国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张延杰、彭勇、谈友强出席会议。

(双鸭山新闻视频 点击观看)

娄成峰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双鸭山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稳钢铁、扩电力、促煤改、兴产业,新一届市委班子注重加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煤炭经济向非煤经济、原料向材料转型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双鸭山市委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够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仍需加力,“煤头化尾”破题不深,经开区引擎作用未充分发挥;安居、出行、社保、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不力,优化营商环境有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实,监督责任未落靠,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待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省委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娄成峰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治理能力。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是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巡视 “后半篇文章”。

邵国强表示,省委巡视组对双鸭山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反馈的巡视意见客观公正,指出了双鸭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完全符合双鸭山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打折扣,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深改实改。我们将立即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逐条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任务书、责任单、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逐项督办,逐个销号,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认真总结反思,提升整改成效。把巡视整改工作与省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我市开展的“三航行动”再出发结合起来,努力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现职副厅级干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双鸭山技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双鸭山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承办单位:双鸭山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双鸭山市委组织部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4936号

  

黑公网安备: 23050002000006号

    投稿邮箱:syswlwz@126.com 技术支持:0469-881231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69-8812377   邮箱:sys123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