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市委召开十二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12:40

图片1.jpg

图片2.jpg

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邵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宫镇江、杨勇、智建伟、周培、高峰、徐晓良、祝天姝、杨金友出席会议。冯海军、魏丙新、于世军、孙宇、张传林、李世芳、孙榕泽、刘雪峰、仲昭祥、马长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五大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及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双鸭山市2023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政协双鸭山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实施双鸭山市2023年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包保推进的方案》;听取了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双鸭山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双鸭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修改立法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双鸭山转型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我们确定的“三个翻番、两个提升、一个迈进”的五年奋斗目标和全年发展既定目标,持续发展壮大“六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三个转变”,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建设。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五大党组在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我市转型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依法履职有实效、为民服务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力度、各方评价有口碑。新的一年,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共谋发展大计,各党组要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把本职工作和队伍力量凝聚到市委中心工作上来。要强化自身建设,各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推进“三航行动”再出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全面落实好《双鸭山市2023年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包保推进方案》。要压实责任。各位市级领导、各包保项目责任单位、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抢抓工期。安排专人跟进项目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逐一落实资金、土地、人员、设备、材料等各项要素,全面保证开工仪式现场项目质量。要严格督导。全面落实“四个体系”要求,严格对照工作任务计划和推进时间表抓好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深入开展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我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要高度重视。各县区、部门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抓实抓细创建各项工作。要科学研判。深入分析我市创城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要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做到责任无盲区、工作无死角。要健全责任体系。对照“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制度,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选优配强力量,形成专业化指导、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双鸭山发布”公众号

承办单位:双鸭山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双鸭山市委组织部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4936号

  

黑公网安备: 23050002000006号

    投稿邮箱:syswlwz@126.com 技术支持:0469-881231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69-8812377   邮箱:sys123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