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详情

关于双鸭山市慈善总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11-30 16:58:57

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按照市疫情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面向全市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朋友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幸福家园!

一、招募要求

1、思想政治坚定,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组织管理,纪律意识强。

2、18至55周岁,现居住在双鸭山市,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

3、已完成三次新冠疫苗接种,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近一个月内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病史,近一个月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地区旅居史,无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接触史,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健康码绿色,开展志愿服务前应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纪律意识强,无不良记录或有损志愿者形象的行为具备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二、志愿者报名须知

(一)如您符合条件且有时间,欢迎扫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图片

联系电话:0469-6699010  18045897123

联系人: 胡泮

(二)入群后请将本人群昵称改为“住址+姓名+联系方式”格式(如“**区(**社区)+王**+138********”)。 

(三)为更好联系和开展志愿服务,请随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三、工作内容及时间

本次招募信息登记后,将根据疫防控所需,由组织者及时与报名的志愿者取得联系;具体服务内容、时间、地点等事项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行统一安排。报名后,请保持手机畅通、微信在线,及时关注微信工作群发布的消息,请各位志愿者做好随时工作的准备,按需上岗。

四、工作内容

1、值守居民区卡口每天6小时。

2、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每天6小时。

3、有核酸采样技能的志愿者工作时间为每周三天全天。

4、为封控隔离居民送蔬菜包每天累计2小时。

5、有医疗系统经验的志愿者可参与市指挥部或市本级区域指挥部流调工作。

6、其他具体工作根据所在社区针对性安排。

五、注意事项

1.切实做好个人自我防护。要把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岗服务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

2.避免擅自行动。要服从组织及用人单位的安排,统一行动,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

3.理性准确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

4.志愿服务为无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需征得单位或家人同意,原则上不跨区域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5.志愿者报名后,请保持手机畅通,有工作任务后工作人员将及时与您联系。如等候服务期间发生与招募要求不符情形请及时告知。

双鸭山市疫情防控需要您的爱心奉献,需要您的热心帮助,需要您的助力推动。仁爱之城,无私奉献,期待您的参与!

双鸭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双鸭山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承办单位:双鸭山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双鸭山市委组织部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4936号

  

黑公网安备: 23050002000006号

    投稿邮箱:syswlwz@126.com 技术支持:0469-881231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69-8812377   邮箱:sys123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