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踪-详情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11-30 16:59:07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我市发生输入性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政治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落靠责任,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坚守外来人员防线、核酸检测防线、大数据排查防线、日常防控措施防线“四道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组织引领,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市直机关党组织要统筹资源力量,按要求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各县(区)委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严格执行落地即检政策,严格实行手递手闭环管理规定,有序组织核酸检测,高效开展流调排查,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强化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全面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力度,加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力度,做到排查无遗漏、管控无盲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乡镇(街道)党委要通过组建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防疫指挥体系要做到值守到位、运转高效、执行有力。各单位各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强化担当作为,做好疫情防控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召必上、上必行、战必胜”的信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落实非必要不离双、不出省、不前往涉疫地区,离(返)双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要求,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并积极倡导家人及身边人员共同遵守。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带头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值守执勤、志愿服务等工作,在危急关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干在前。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化解疑虑、破除恐惧,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驻村干部要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配合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倡议,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双鸭山市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双鸭山发布”公众号

承办单位:双鸭山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双鸭山市委组织部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4936号

  

黑公网安备: 23050002000006号

    投稿邮箱:syswlwz@126.com 技术支持:0469-881231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69-8812377   邮箱:sys123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