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踪-详情

@尖山区居民 这里有一份倡议书,请您查收→

 发布时间:  2022-11-28 20:32:38

微信图片_20221029085835.jpg

微信图片_20221029085840.jpg

倡议书

居民朋友们:

当前,我区发生输入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战“疫”刻不容缓,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特向全区居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行为,减少聚集接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区,少聚集、少聚会,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按照分时有序的方式,就近购买生活物资,或到小区、指定区域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资,家庭如有外来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杜绝乱扔乱倒垃圾污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体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多一点理解,少一些抱怨,积极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争做文明秩序的参与者、践行者。

二、倡导文明用语,做好宣传引导。多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散布小道消息;多宣传科学知识,不传播街谈巷议;多传递信心决心,不滋长恐惧心理;多肯定各方努力,不发泄极端情绪;多关心返乡人员,不发表冷言冷语;多传播正向能量,不散发怨言戾气。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提升个人文明素养,文明用语、文明跟帖、文明网评、文明上网,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三、倡导文明风尚,弘扬新风正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先进典型和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协助所在社区(村屯)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工作,及时向身边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和预防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自觉树立和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以文明好行为、健康好习惯助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践行文明、勠力同心,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争做文明有礼的尖山人!

尖山区精神文明建设

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双鸭山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承办单位:双鸭山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双鸭山市委组织部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4936号

  

黑公网安备: 23050002000006号

    投稿邮箱:syswlwz@126.com 技术支持:0469-881231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69-8812377   邮箱:sys123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