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市委召开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01:04

10.17.jpg

图片2.jpg

邵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邵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讨论相关方案,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宫镇江、杨勇、王长泰、智建伟、周培、高峰、徐晓良、祝天姝、姜宇峰出席会议。冯海军、魏丙新、张传林、李世芳、董鹏翔、刘雪峰、仲昭祥、庄绪春、张海燕、宫延明、唐立华、李昌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回信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传达了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双鸭山市关于〈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方案》;听取了赴上海招商考察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在双鸭山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对外开放、湿地资源保护利用、党管武装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贯彻实施《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结合起来,严格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马上行动起来,聚焦关键环节,持续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以负责担当的态度推进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准确把握形势,理性辩证看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找准突出问题抓整改,拿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真招、实招、硬招,奋起直追,争分夺秒,决战决胜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充分运用赴上海招商考察成果,强化系统观念,把握工作重点,抓好组织保障,将精准、高效贯穿于招商引资的全过程、全流程,确保将线索变成为合同,将合同书变成实实在在的施工图,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抓好“招商之冬”各项工作,为明年首季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在双鸭山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领航行动”的引领作用,突出“启航行动”的担当作用,突出“护航行动”的激励作用,把“三航行动”长期深入开展下去,推动全市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环境大优化。

会前集中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

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双鸭山发布”公众号

承办单位:双鸭山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双鸭山市委组织部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4936号

  

黑公网安备: 23050002000006号

    投稿邮箱:syswlwz@126.com 技术支持:0469-881231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69-8812377   邮箱:sys123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