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医保统筹政策不能正常使用

  求助      发帖时间: 2023-06-03 21:16:43

各定点药店都要求处方,各级医院大多药都不给开处方,感冒发烧腹泻等小病用药医院基本都不给开处方,没有处方药店不给使用统筹, OTC的药也要求处方,处方又要求7天量,现在天天反复跑,医院态度还不好,总说没药开不了,到药店处方不合格也不卖药,现在享受点国家优惠政策咋就这么难?

已回复
2023/6/4 15:55:58 已审核
2023/6/4 17:02:17 已转办到
2023/6/5 11:36:35 已受理
2023/6/5 15:54:12 已回复

您好,关于您关注的问题,处理部门:市卫健委 [2023/6/5 11:36:35] 回复如下:

按照诊疗规范,也是对患者的健康负责,医师需要根据医疗、预防、保健需要,按照诊疗规范、注意事项等为患者开具处方,不得随意开具处方。对您造成的不便请您谅解。

您好,关于您关注的问题,处理部门:市医疗保障局 [2023/6/5 14:09:22] 回复如下:

经了解,关于您提出药店享受门诊统筹需要处方的问题:我市门诊共济政策实施后,陆续在部分定点药店开通了门诊统筹功能,扩大了覆盖范围,参保职工持一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的处方可在药店购药享受门诊统筹待遇,此功能实际为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一个延伸,在医疗机构购买处方药或OTC药都需医生开具处方,药房才能按处方配药,因此在定点药店购药享受门诊统筹待遇也需持处方。关于您提出医疗机构开具处方及药量的问题:按照《医保定点服务协议》规定,定点医疗机构应按照国家处方管理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处方的开具等工作,医生应按病情需要为参保人员开具处方,严禁“点餐式”开具处方,应当执行处方外配相关规定,允许参保人员凭处方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国家处方管理办法规定,处方一般不得超过7日用量,急诊处方一般不得超过3日有量。我市医保部门不断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优化处方管理,让参保职工享受便捷的服务。

评论该主题
昵称 验证码
评论内容
(100字)
*网友发表评论须知
留言只代表网友本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请网友遵纪守法,注意文明用语
*注:本留言栏非问政、投诉和咨询窗口,如需问政、投诉、咨询请点击我要问政。
 

承办单位:双鸭山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双鸭山市委组织部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4936号

  

黑公网安备: 23050002000006号

    投稿邮箱:syswlwz@126.com 技术支持:0469-881231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69-8812377   邮箱:sys12377@163.com